(自)分類:耽美小說

NH0004001

真的拖了很久才打篇文章呢......因為誘人的事務太多,所以我都到處去玩......夏日嘛~

其實從東立出了紫界小說系列時我就有在追那系列的小說了,很喜歡那排版,還有設計的感覺,這本更是其中最喜歡的一本。

 

 

書名:坂道之空

 

作者:朝丘 戻  

繪者:YOCO

出版:東立

 

初版:2014/11/02

戀愛,就像夜晚的公車坡道一樣令人寂寞。

───有著這種想法的高中生河野一吹,和每天早上固定搭乘同班公車的上班族大柴賢司變得漸漸熟稔起來。

對懷抱煩惱的一吹而言,賢司是能以溫柔話語帶給他救贖的人。

在相交一段時間後深刻了解彼此的兩人,約定好要以改變自己、交到女友為目標努力。

但愈是和賢司一起度過,一吹就愈是覺得屬於他的戀情就近在身邊───…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從以前就對這種散發著文藝(?)氣息的書感到愛不釋手,雖然我平時都是看簡介,但是看到這種封面設計就讓我毫不猶豫的買了,還有像是天球儀之海這種的,也令我沒法握好自己的錢包.....

與其說是耽美小說,它給我的感覺更像是文學了,那種靜心下來讀,並感受其中淡淡的甜蜜氛圍。

嗚.....該怎麼說呢,就好像紙星星被拿掉所有人的悲傷過往一樣(笑)。

.......這個比喻太難懂嗎?沒看過的人也可以去翻來看看,是一本會讓你想空出時間來讀、很不錯的書喔。

先從朝丘 戻老師說起吧,我會買下這本純粹是因為封面,但看了這本後就有想買其他作品來看看的衝動。

所以當春戀出的時候,我也買下了。

.......沒想到踩到了我的雷區,但卻是在坂道的憧憬下把春戀給看完了,讓人不禁有種「反差好大阿~」的想法。

坂道在我看來,其實就是淡淡卻甜蜜的香草,空氣中充斥著那股香味,讓人無法忽視。

賢司是個體貼的大人,能輕巧應對周遭的人、事、物。

讓人看書時,也不由自主的被他給吸引,那種人是小孩子的憧憬的感覺。

(找男友就要這種的啦XD)

↑心裡有這樣的感慨.......

當然,一吹就這樣被賢司給吸引,並無法自拔的愛上了他。

這種碰碰撞撞的愛情,真的會讓想喊聲「加油!」這樣的話,並在邊看時暗暗的為一吹而著急。

──能吸引到讀者情緒的書,就是好書。

這樣來說,這本書對我來說,真是好到不能在好的生活調味料了。

當然,過程我可不能說的太多,箇中樂趣還是要大家自己去體會,被爆劇情就不好看了啦。

.......剛剛好前陣子,我被爆了曹賊的結局,現在看的就有點看不下去,想趕快翻到結局.....

爆結局的那個太過分了啦.......所以我還是說說對書個感想就好,內容什麼的,也請各位看完我對這本書的想法後,在決定要不要去看。

最後說到繪者YOCO老師,我真的覺得這種畫風太棒了!把這兩人活靈活現的畫出來了呢!(笑)

這樣在看書時,兩人的形象也更好想像,更能融入其中!

說到封面沒法融入其中的書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尚‧惹內的《竊盜日記》了吧。

明明內容很好看,卻與封面完全不搭嘎的感覺,真的很希望有出版社能夠再版並重心繪製封面呢.......

有興趣也可以去查查看這本竊盜日記,封面真的很瞎。

咦?我不是在說坂道之空嗎?也太容易離題了吧?

可是該說的我覺得好像都說了......那就稍微提題春戀好了。

說到我的雷區,就是不喜歡有人欺負主角,個人最重視的就是「你情我願」。

換句話說,我就是怕虐就對了啦!

而春戀剛開始,就踩到了雷區一角.......不過後面就和坂道之空一樣,甜膩膩的,甚至比坂道之空更甜。

是為了要補足前面嗎?所以對對方都更加珍惜,也更加愛戀。

如同春戀這名一樣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邊無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