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想│《鳳霸天下》流玥  (這是書展前的最後花費.....

夏天到了,對學生來說是暑假到了,對上班族來說一成不變,但是對全人類來說唯一共通的,就是熱到爆的天氣。

這時候除了去咖啡館發呆,去游泳池游泳,喝點冰飲消暑,還有一個好去處,就是圖書館。

這個有冷氣,有書,還有茶水間便所連椅子都給你備好的高級場所,當然是夏天必備!

而且看不完還能借回家......呼呼呼,真是太爽了。

不過這和接下來要說的書是沒什麼關係啦......只是想宣傳這種讓你爽到爆的地方而已....

(自)分類:耽美重生

01  

書名:鳳霸天下

作者:流玥  

繪者:緋羽空空

出版:木馬文化

因為簡介有太多種(網上),所以我就放實體書後的簡介就好。

孤兒玥自小接受嚴苛訓練,在葉氏集團擔任少爺的貼身保鑣,卻在一次護衛行動中不幸失去性命——醒來時竟回到原本屬於他的時空:玄武國,成為玄武王一人之下、萬人之上的二皇子「流玥」。

儘管天諭預告,流玥的宿命是成為一統天下的王,流玥卻感到另一股莫名的渴望:不是成為王,而是心中對哥哥玄武王「流夜」的悸動。

哪怕 流玥願為流夜赴湯蹈火,卻難敵天諭造成的恐慌——眾臣排山倒海而來的中傷、背叛與詆毀。

誰能料到,這竟然將極力抵抗宿命的流玥,推向他奔走諸國、降伏眾王子的既定命運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↓廢話區(其實這整篇文章都是廢話w)

 

這本書我真的看了好多次,但是都沒看完.......第一次在網路上看,那時很迷,但後來因為忙錄所以就放下;

第二次也是在網路上看,那時想說內容都忘了,不如就重看,結果也是因為忙......

再來就是圖書館了,只要圖書館有進新書我肯定奔前,所以看到這本時衝動的又借來看。

但是沒借第三集.......因為那時在看《羊毛記》和《魔法師的幸福時光》.....

所以對這本有種奇怪的感覺,好像就是叫我買下來不然不給你看完之類的。(鬼啦)

就當看到博客來的曬書季,三本只要199!當然是買阿!

就算後面有CWT和漫展還是給他買阿!錢包失血了阿!就算我還要買藍旗和御我小說番外還是買阿!

沒想到當拆來時還有送書籤(讓人哭笑不得的小書籤),還有海報。

不過最後一集送來時已經被拆開了!!!不知道是哪個該死的!

裡面的贈品也沒了!就寫在封面的贈品阿!

不過我懶,還是不計較了......(是不敢打電話過去...

就這樣,過了好些年的我,終於將這本書給看完了。

廢話了好多,開始感想了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多人的地雷都是女穿男,覺得這樣就不是真正的耽美,因為裡頭是個女孩。

不過我倒是沒差,沒有這麼一定要耽美,所以什麼性別的就管他去。

但是要說的是,這本不是女穿男阿!他是重生!

所以怎樣都可以w(就讓你掰

這本書的簡介一句來說就是重生男主收集後宮之路.....

看著他的後宮越來越大,心中的瞎度也越來越大,因為我只支持夜玥的配對!(遮臉)

想說到底要寫多大呢w?

......原來是統一世界!?

哇,主角也太牛逼了....這設定......

我媽之前不知情拿去看了第一集,然後和我說:「這好瞎阿。」

我心中是無限吐槽....那可是耽美阿!您老沒問題嗎!?

對了,實體書還有個一句話形容的簡介,把他丟到下面↓

★媲美《鳳于九天》、《天王》,與葡萄《青蓮紀事》並稱兩大經典耽美入門文!

★冷血保鑣穿越成為異世俊王爺,用獨有的絕魅霸氣,征服四國天下好男兒!

我der重點是下面那一句,後面來說就是找後宮阿阿阿....

除掉找後宮這點吧,別人的風流事別管太多.....

雖然每次重看的時候對於內容都只記個大概,但是我還記得當初在我心中把他認定為好看的內容就是因為死神。

死神是主角所訓練出來的親兵,不管看多少次,那段依舊是我最愛看的橋段。

又或者只是我個人內心的英雄之魂(?)在燃燒著而已....

總是會憧憬著這種有著強大的武力,IQ又不知道底線在哪的人。

就是那種有著領導能力的人.......所以重看這麼多次就是喜歡他發揮領導能力的片段。

而作者在這方面的描寫也是將流玥性格發揮的淋漓盡至,讓人看的愛不釋手。

而對於實體書讓人感到不喜的是,在某些字句會用粗體,有些明明不是什麼重要的句子也給的粗體,讓人搞不清楚用意,又會覺得面版混亂。

不過好點的是,排版時把文字長寬都給拉大,所以這本書才會短短三集就完結,不用再多花錢...(淚

我個人是用情就要專一,一次一個就好,所以當主角後宮越來越大時內心好抗拒...

由於主角身上有著他身體前主人的記憶,所以一來這世界就愛上了流夜。

但是這身體前主人說了,你在這世界會遇到你愛的人什麼吧拉巴拉的,就算你前世一個男朋友都沒有也不用這一世交一堆吧!小心HIV!

.....開玩笑的,主角威能,就算得了我看他也治的好。

果然是不能憋太久,不然就成變態了,主角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@@

 

看的出來我一直在吐槽,但是還是對這本書很喜歡,不排除回憶會被美化這元素,還有就是我那英雄(?)心....(被毆

嗚......(腫起來了..

這個大陸上有四個國家,很芭樂的設定,主角要做的就是征服天下!(誤

但是有四個國家,然後四個國家的王,四個國家王的手下.....其實看到後面整個人都亂掉了。

角色混來混去,我都給不清楚主角在做什麼,而結局也收尾的很突然,沒有深入去寫這世界的情形,完全一整個就是繞著主角走(當然阿,流玥也懶的管其他人在想什麼

所以這點最好的解決方法就在加個「請觀眾自行想像」的字樣就好w

 

最後給個提醒,如果是看實體書的人,最好要給這本大一點的耐心,因為排版句子長度拉寬,導致每一句要看得時間都比一般小說還來的長。(不過我倒是不討厭這樣的方式,畢竟這樣字數才多阿~最大相反的例子大家可以去看蝴蝶的書....

還有呢,只要把書腰拿下來這本就變成看不出來是耽美的小說了,可以放在書桌上正大光明!wwww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邊無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