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想│《旅行男子 事件怪奇文化事件簿》田倉トヲル 完全是因為田倉老師來的啦~

IMG_20151016_204055      

超喜歡田倉老師的,她畫的湊真的好帥喔喔喔喔~我從小說就開始追了呢~

就因為0能者九條湊,所以我才會買這本的~就算這本書價格真的有點誇張......

為了荷包君著想,我還是買二手書,但又為了要買近全新的,所以等了好久才買到,領到書時都10/11號了。

雖然過了有點久,但我們還是來看看這本書的簡介吧~

 

書名:旅行男子 世界怪奇文化事件簿

繪者:田倉トヲル

譯者:張華英

出版:三悅文化

初版:2012/08

遲到才是守時,音癡唱歌會被警察抓走!?
快跟著五位美少年一同大爆走!


名門少爺「東 京也」
單細胞生物「阪口 大」
敏感的雜學家「愛山 知之助」
喜歡超自然事物的沉默少年「青之森 白」
吊兒啷噹「沖 繩一」

性格迥異的五位少年,因為成為空間機器─「任意窗」的實驗品,而不幸淪落海外……在尋找回日本的方法之同時,也經歷了各地驚奇的文化。

打招呼、飲食、禮儀、護身符、祭典,還有絕對不能做的事。

你不知道的奇談趣聞,竟是當地人的生活家常!

本書介紹各式各樣讓人感到驚奇的事物:東非地區的吉庫猶人會在對方的手心上吐唾液以表示友好。

西藏有惡魔舌頭是黑的之傳說。因此人們為了證明「自己不是惡魔」,而出現了把舌頭秀給對方看的打招呼方式。

居住在北極圈的愛斯基摩人所製作的發酵食品。作法是將數百隻名為Appaliarsuk海燕類的鳥禽塞入已取出食用肉和內臟的海豹體內,再埋入土中靜置2年左右。至於要怎麼食用……,據說是從海燕的肛門吸出內部的汁液……。

在澳大利亞,不可以活體生吃。

在這個國家若是食用活體的螃蟹或蝦子是違法的。

據說禁止的理由是因為「動物在活著的狀態被生吃是非常可憐的」。

假如食用的話,會因為違反禁止虐待動物防治條例而被逮捕,將被處以罰金或禁錮。

讀者可以藉由少年們面對各種事件所展現的不同反應,以輕鬆逗趣的方式,在會心一笑的同時,認識、吸收新知,是本笑淚交織的異文化交流讀本。

田倉トヲル 豐富的原創喜劇&小知識,一次全部獻給你!


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,跟著美少年來趟異文化初體驗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到這種簡介會不會有興趣呢XD?

五位美少年的旅遊記!還能學習各國小知識!一舉兩得阿wwww

....但其實小知識我看一次後就懶的再看,之後都知看漫畫的地方了XD

但由於懶的放圖呢,就請大家自行去金石堂或博客來之類的試閱一下吧~

 

漫畫方面大家看封面與簡介都能自行想像出了,所以我就來說說關於這各國小常識的地方~

像是在東非地區的打招呼是在手掌上吐口水,這種是真的是完全沒想過(也沒在電影裡看過),所以看解說時真的有種「長知識了~」的感覺~

那麼在台灣打招呼呢XD?

我想就是不認識的就是微笑點頭,認識的不是直接跑去搭肩,就是直接(亂來的加些語助詞XD)打招呼了吧wwww

而當中有提到,紐西蘭的打招呼方式是摩鼻尖,但我只想說,如果很容易流鼻汗要怎麼辦拉=A=

 

接下來提到的是比手勢~比個照相的YA~在希臘居然有去死吧!這種涵義,太讓人震驚了@@

(那我照相都比的很開心ㄝwwwww

還有在這篇漫畫裡,愛山真的好萌好可愛wwwwww

 

飲食篇到了~吃的我最愛~~~

裡面的沒聽過的就是蝙蝠湯,嗚嗚有我也不敢喝阿QQ

這裡也有提到臺灣的鐵蛋喔~如鐵一般的蛋,其實我很愛吃呢 (OpO 

 

嗚恩...接下來就讓我們跳到絕對不能做的事篇好了,像是在瑞士,晚上10點以後不能沖馬桶水,我覺得這有點瞎XDD

那如果我在10點後上大號呢!?都不能沖也太過分了啦XP

還有肯塔基州(這是哪啦,沒聽過)的,穿著泳衣在機場行走時,必須由警察護衛。

我是想說....為什麼會有人穿泳衣在機場走路啦啊阿阿阿阿阿!!

這個條例有問題吧!很明顯,我的認知中是沒人會在機場穿著泳衣走路的啦XD(逞罰遊戲嗎XDDD

還有就是在這裡我們的東東被警察調戲拉///////

嗚嗚嗚只是個側臉喝飲料的畫面都畫的好帥喔////////

 

其實我從頭到尾最喜歡的就是東啦~~~~~

而且他不也在封面最大XDDDD

私心絕對啦~

最後面生氣的樣子也呼呼呼~( 謎:沒救了

 

呼哈呼哈~內容就到這裡結束了,我真的感覺還是看不夠啦QQ

如果這有出下一本就好了XD

 

那麼,就到此結束文章好了~感謝觀看~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來個片尾曲吧~XD

這聲音好性感受不了啦wwwwww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邊無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