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感想│《末日仙境》 茱莉‧香川  我覺得精靈神話童話類都不死的啦,畢竟這些系列的各種惡搞(?)一直在出,沒人忘的了www

下載 (1)

 

最近真的是忙死了,各種事一直向我襲來.....都沒時間去做想做的事.....連小說都沒什麼時間可以看=A=

這套末日仙境四部曲我會看它還真的是意外......因為參加金石堂的抽獎活動,意外的抽到了(暗爽w),所以就來看看這我不常看的歐美小說了~

 

書名:末日仙境

作者:茱莉‧香川

譯者:費咪

出版:春天出版

初版:2012/08

喝下迷魂酒,遺忘一切,終生平凡;
還是,推開仙境之門,接受自己最真實的命運?
──愛上冰冷的敵國王子,是她成為仙精的宿命……

結合精靈傳說與現代科技的仙境奇想,
宛如仲夏夜幻夢的浪漫愛戀,你絕對無力抗拒!


我的名字叫梅琪.徹斯。
十六歲生日的這天起,我的世界全然改變。
妖精帶走我的弟弟伊森,留下了一個換嬰。而我的好友羅比是個精靈,還是仙精王奧伯龍最寵愛的臣子,帕克。

遺忘這一切,或是進入仙境尋找伊森,除此之外,我別無其他選擇。

眼前的永無永無之鄉,無比真實:彷彿永恆的暮光、騷動的刺藤、魅惑的妖火、懂人語的貓精,還有森精、水魔、羊女與棕仙……但我從不知道,這裡會是我的歸屬。

「梅琪.徹斯,妳是我的女兒。」奧伯龍宣告了我的身分,仙精與凡人的混血,夏日國王竟是我的父親。

但我並不想當什麼公主,我只想找到伊森,回到我們原來的家。

或許,還有值得在乎的──亞許,冰冷的冬日國王子,他柔順的黑髮、明亮的灰眼睛彷彿月光,無不令我深深著迷;雖然我們是敵人,而他揚言要殺了我。

帕克曾說:「只要妳願意,妳就能看透迷霧與魔魅。」現在,我看見了,那從我髮際兩旁伸出的尖耳,是我身為仙精的證明。

如同我無力阻止的宿命,仙境的戰爭、伊森的下落、我和亞許的命運,彷彿狂奔不停的馬匹,未來,正朝失控制的方向疾駛而去…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ˋ下ˋ是ˋ我不負責任的亂打,不喜請跳掉。(因為我知道我打的越來越糟糕了=w=

 

 

這個設定就是一整個超美式的感覺,是那種典型的「看前頭就知道結局」的類型......倒不如說,一看簡介就知道結局了阿=A=

但是這種老套路就是大家都愛看才能走的這麼久遠,像是在書腰上就寫說青少年票選最愛小說第五名、年度最佳青少年好書....等....

都是青少年嘛!

就像大家都說男生小時候有英雄夢一樣,小女生就吃這種「妳其實是公主,妳爸XX國的XXX」這套阿wwww

所以我就抱持著不雷不雷,一切都是空(?)的想法去看了。

以前好像也有說過,翻譯文都會比白話更白話,一如國小時老師在作文簿上打的「流水帳」三字般,雖然有時句子會過分的長,但更戲劇話(但如果是日常生活就更加平凡了),整個讀起來就是不用你動腦那樣。

我記得我看最貧窮的哈佛女孩就是這樣......最後有點看不下去拖好久....

但末日仙境就不會這樣了,每逢對話與女主內心廢話時都會換個行,讓我眼睛不會太累= =

就像是看一般的輕小說一樣.....只是厚的有點過份OwO

劇情老套是老套,但就強在這設定的精細度,整個畫面從左上角到右下角全都很仔細的寫出來(當然看很久),覺得兩邊小說差別最大的就是這裡,很多小說都只專注於主角,畫面的邊緣都會自動模糊化;而這則是連女主角的腿毛都看的清楚的感覺XD

 

話題拉回剛剛的青少年那邊,原本我都做好了回味童年的感覺了,結果......

男主角有兩個。

然後兩個男主角以前好朋友。

都喜歡同一個女生,卻因為那個女生發生的意外而吵架,視對方為仇人的fu@@

因為女主角而合好。

然後女主角回到了現實世界,所以兩人+一隻貓就這樣踏上旅程......

不覺得歪了嗎!?( 咦

這是我眼裡的仙境.......記得借朋友看時,他說:這兩個一對嗎?

我:好像是~(x

 

這本完全歪了阿/////

至於說兩人在一起後女主要如何....她就和他爸還有那隻貓住一起過著和樂融融的生活不就好了ww

 

 

......對不起(跪

我歪了......

(扶正

 

當中我最喜歡且最印象深刻的腳色是鐵馬,牠是這本書裡最悲情的一個腳色,從頭到尾都受傷受傷,然後掛掉....太背了所以我就記住牠了。

牠是裡頭的肉盾腳色QwQ

兩個男主放閃= =+(又歪了喔

......本命亞許是看起來很強卻一直靠別人幫忙...拖後腿的腳色?( 喂!

好啦他很強拉=3=

然後帕克是看強的受傷,弱的馬上滿血出來打的。(欺善怕弱wwww

但他在擋門時真的有耍帥一回OwO

還有重頭到尾想追女主追不到= =

最後就是女主了,她的設定是學霸(?)!

明明就什麼沒學過,卻又這麼強,就像是打電玩大家都0等開始....她也是0等,但技能全點滿的,而且殺一隻怪能升10等= =

但是卻像作任務時沒有教學功能,所以她什麼都不會!

反正最後會了就好啦=w=

 

至於她的命運,這老套的設定,我只想說,這都是父債子償阿!

老爸:反正還送妳一個帥老公,不好嗎?

 

但這劇情性真的寫的很好,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,然後....就時間過去了的書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打不多....但我也不知道要寫啥,這本就這樣啊,妳就一直看看看然後看完.....沒感想的書..

倒是妄想一堆,如果這是日本小說出漫畫絕對一堆同人(說不定已經有人寫了?

 

 

嗚哇哇哇,真的忙到我想大喊

Cry Out!!!

(當然是關在房間放著cry out才敢跟著喊

覺得生活很煩燥時可以聽聽這首,跟著嘶吼下XD

所以這是片尾曲(?

那就這樣END吧XDD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邊無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