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喜歡這本書的封面,紅底加三字羊來了,有夠霸氣。

內容也是,讓人入迷。

(自)分類:社會犯罪

書名:羊來了

作者:黃願

出版:皇冠文化

初版日:2012年3月

完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

盡其所能地沉默吧!在我悲鳴至死後,便是你厲叫哀嚎時!

與其帶著屈辱上天堂,不如懷抱尊嚴下地獄。
沒有迫切需要的人才耐得住等待,但我們現在就想得救啊!


他們是一群被惡意霸凌、無處宣洩的「羊」,網路上出現「羊群自救會」的秘密串連,只要收到「狼來了」的簡訊,就代表有惡人出沒,此處不宜久留。
曾經,葉宜朗是最悽慘的受害者,不堪同學的欺辱而割腕、跳樓;
如今,他卻成為最完美的英雄,他號召群羊,報復惡狼。
當他們一心反擊,殺紅了眼,這些羊又怎麼會知道?
「惡」是一種病毒,當道德免疫系統失調時,便會全面感染、完全失控……

覺得好奇蝴蝶失去了翅膀會怎麼樣?於是動手,不費力地捏去牠兩邊的羽翼,一開始聚精會神觀看牠掙扎的模樣,等到沒了趣味便拋下牠,頭也不回地離去,毫無罪惡感,不留情地奪去一條生命賴以生存的價值、尊嚴。

恣意欺負,踐踏一個人的身體與心志,不也是相同的道理嗎?

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。不應該。

──黃願

羊來了  

 

感同身受,是我的想法。

不好多說,不過在我看來遇到這些事都屢見不鮮了吧。

有點像過去的我。

不過我不認同如此偏激的做法去隔絕,大多都是撐過3年就可以解脫的,難到過了10年20年後,他們還會記得嗎?

這本書同樣,很好看。

但看完後心情很暗淡,有些鬱悶。

當我看到爆炸前他們的錄影時,還哭了出來。

他們真的沒有別的方法了嗎?

被害者不願多說;加害者亦同

社會渾然不知

許多的悲劇,就這樣上演在城市的角落中。

 

 

給分:●●●●●

注:給分存粹是依我個人喜愛程度,不代表作者的文筆或內容好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邊無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